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我院师生深入国家级贫困镇村,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 
                        
    来自:  发布: wangt
    时间: 2020-08-20 07:49

    7月12日-25日,我院跨境电商系教师孟波带领19级电商4班郭亿元、国际贸易系19级国商4班姜煜涵等暑假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成员赴国家级贫困县——聊城莘县大寨镇、大张镇、观城镇、古云镇等12个镇村开展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培训项目。活动历时14天,在莘行程逾900余公里,为全县所有镇街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村(居)两委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青年、退伍军人,涉农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返乡创业就业人员、电商转型企业共培训12场,培训1536人次。

    在莘县镇村培训过程中,服务团队反复打磨培训课程,注重培训转化效果,打造“一二三四”的电商培训新模式,一个核心,即电商培训全链条一条龙式服务,着重满足莘县人民通过电商实现对美好生活需求为核心;两个聚焦,即聚焦莘县电商培训转化率和满意率两个关键指标;三个抓手,即打造24*365天莘县电商培训线上云课堂,三层(头部、腰部和尾部卖家)递进、四方(政、企、行、校)联动的线下培训体系,实践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的电商现代学徒制终身学习生态;四个助力,即助力莘县特色农产品上行,助力莘县脱贫攻坚战收官,助力莘县数字经济升级,助力莘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次培训涵盖了电商初创者、返乡大学生、微商达人、本地网红以及特殊群体等不同层次的培训对象,培训团队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丰富的理论培训课程和案例型、策略型实操培训课程。团队还深入莘县红庙田园综合体、莘燕小红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鲁强石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12处企业和5户困难家庭、特殊群体的个人,针对各自不同发展方向、发展阶段和发展特色免费入户诊断、精准指导提出策略性和实操性建议,一人一方,点面结合,立竿见影。

    在认真开展培训工作的间隙,培训团队主动学习红色莘县历史文化,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先后参观中共山东省委的恢复纪念馆、鲁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冀鲁豫区党委旧址、冀鲁豫军区旧址暨朱德旧居、宋任穷旧居暨冀南区党委旧址、鲁西北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受我党带领广大人民推翻昨天旧社会统治的艰难和不易,倍感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由衷自豪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与此同时,孟波老师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电商发展策略》课程已由省商务厅审核推荐到商务部,申请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精品公开课,郭亿元的《网红打造一二三步速成手册》、姜煜涵《直播带货策略与技巧》等课程多次在泰安、滨州、济南等地市作为公开课进行宣讲。学员意见反馈表数据显示,学员对课程的获得度100%,满意程度100%,92.6%的学员给予了培训100分的满分,90分以上的学员占到98.8%。

    学院农村电商社会服务团队将在之前工作基础上,对课程再打磨。在跨境电商、直播带货、农产品上行体系打造等方面重点发力,优选主力师资,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反复打磨课程内容;流程再优化。在学员服务、教学管理、师资评价等方面做到更精致、更精美、更精细;效果再提升,通过点对点、手把手、心贴心的技能精准指导,在提升学员电商技能的同时,做好培训的转化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提出的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的指示精神在山东落地。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