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国庆69周年】习近平关注的这所民族中学,今晨为祖国歌唱! 
                        
    来自:  发布: zdh
    时间: 2018-10-15 10:41

    盛世中国,壮哉中华!

    69年,风雨兼程,

    69年,壮丽辉煌,

    69年,春华秋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之际,有这样一所学校要为共和国庆生:

    她,位于我国畲族人口最为聚居的福建省福安市,归属宁德市教育局主管,是我国唯一以畲族子女为主要培养对象的省一级达标学校;

    她,创办于1958年,是全国首批七所之一的“全国民族中学示范校”;

    她,承担着为闽东20多万少数民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现有56个班级、215名教职工,在校学生2816名(初中1224人、高中1592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一半;

    她,办学60年来,共培养了2.7万多名初、高中毕业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6万多名,为福建省民族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被誉为“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民族教育之花”;

    她,就是福建省宁德市民族中学。

    1998年10月20日,在宁德市民族中学建校40周年之际,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欣然为学校题词“发展民族教育,培养民族人才”。

    20年来,学校荣获国家、省级表彰36次。1985年~2017年学校连续十三届获评福建省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称号;2009年获评福建省文明学校标兵,被国务院授予第五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12年被授予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2016年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今天,就让我们在孩子们质朴清亮的天籁之声中,共同庆祝共和国69岁生日快乐!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