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教育部扶贫滇西边境山区初见成效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3-12-10 10:49

          近日,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扶贫交流会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相关司局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与滇西边境山区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直属高校及参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筹建的高等学校负责人,参与滇西10州市战略合作的东部职教集团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云南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及滇西10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2年以来,教育部充分动员教育系统力量支援滇西区域的发展,以探索人力资源开发扶贫新模式为总体思路,制定了《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方案》和《教育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加快滇西边境山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共同推进计划(2012-2017年)》,在项目安排和政策支持方面加大了对滇西的倾斜力度,充分调动教育部各有关司局、事业单位、直属高校和职教集团资源,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2.37亿元用于滇西扶贫开发,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对口帮扶大理学院学科建设、滇西农村青年创业人才培养计划、滇西领导干部经济管理研修班等重点项目推进顺利,对口帮扶形式多样、成效明显,扶贫模式和方法不断创新,赴滇西挂职干部发挥了积极作用,定点联系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滇西扶贫工作,通过优势对接形成一批龙头项目,积极参与滇西重大教育改革项目,加强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及时反馈在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为滇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滇西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贡献力量。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滇西边境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认真履行牵头单位的职责和使命,在定点联系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和北京交通职业教育集团作为会议发言代表交流了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滇西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和典型经验。云南省扶贫办主任李新平介绍了云南省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何金平介绍了滇西教育扶贫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还举行了国家开放大学“滇西学习网”启动仪式。网站将依托开放大学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的办学优势,为滇西广大学习者建立远程教育和资源共享平台,初步计划开放的课程达3800门,对提升滇西广大劳动者职业技术和文化素养将发挥积极作用。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