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我院孟波教授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来自:  发布: 王彤
    时间: 2024-01-26 11:22

    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我院跨境电子商务系孟波教授作为发言的委员之一,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提出了建议。

    孟波建议,推动直播电商提点增面百花齐放,助力跨境电商提量增速弯道超车,加速物流体系提质增效畅通双循环,力促电商人才提能增智量质齐升,跑出新型电商加速度,推动山东服务业数字化提速。孟波提出的建议契合实际、富有见地,充分展现学院教师心系大局、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起与会委员们的热议,获得与会委员的热烈响应。

    作为省内最早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高职院校,学院依托在外贸、外语办学上的优势,自2013年起就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在全国高职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孟波教授是我院跨境电子商务系的骨干教师,主要研究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他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教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突出。在担任省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提交建议。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他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关心社会民生和国家大事,为职教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献言献策,受到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岛市委的表彰,先后获得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理论(社史)研究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优秀社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https://mp.weixin.qq.com/s/OSflZeVlUVtSop_dmjEAcg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