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到学院调研统战工作 
                        
    来自:  发布: wangt
    时间: 2021-06-15 11:02

    6月11日,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副处长王莉、副处长李小芹一行到我院调研统战工作。党委书记林凌家,宣传统战部部长贾贵贞,学院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及宣传统战部、团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林凌家首先对王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统战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目前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牢牢把握统战工作主线,将统战工作放在中心大局去考量、去谋划,建立健全了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统战工作制度体系。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通过座谈会、参加学院组织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活动等方式,围绕学院建设发展,积极融入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建立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细化统战工作举措,积极促进学院统战工作的新发展。贾贵贞就近期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后统战工作规划做了专题汇报。

    王莉对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表示肯定,对学院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就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统战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并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二是继续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夯实党委领导责任,构建在党委领导下,统战工作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学生工作部门等各部门齐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巩固工作基础,完善制度保障,根据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面临的新问题,及时建立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制度,为统战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四是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征求意见建议,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莉一行还与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就教学科研、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自身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