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省政协委员、我院柳淑花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5-03-19 11:13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省政协委员、我院省级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柳淑花教授分别接受了半岛都市报、青岛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1月28日,半岛都市报在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就业问题进行解读时,援引了对柳淑花教授的采访内容。柳淑花表示,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需要政府、学校及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创新观念、完善制度和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深化改革来完成。对于学校来说,要提高毕业生质量,深化内部改革,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要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促进毕业生职业技能的提高,从源头上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对于政府来说,在解决就业难问题上应发挥其协调作用,积极疏通就业渠道,不断完善就业市场;同时,政府应加强对高校的办学指导,在宏观上的人才预测和专业设置调控,避免高校盲目的专业设置。作为毕业生,也应该提高自身素质,更新自己的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1月31日,青岛电视台播出的青岛新闻上,记者对如何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齐鲁文化资源”采访柳淑花,她谈到:齐鲁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丰厚的思想内涵,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应有针对性的将齐鲁文化渗透其中,注重规则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担当能力、爱的能力的培养,不断培养思想健康、创新发展的优秀学生。

    柳淑花教授作为山东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关注职业教育,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