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如何理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重大课题 
                        
    来自:  发布: chenx
    时间: 2009-03-10 09:18


      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结束海峡两岸的分裂局面,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关系全中国人民的感情,关系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中国的发展,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愿望和不可动摇的意志,也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一直把实现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作为自己神圣的历史使命,并根据国内外形势的变化,适时制定、实施和发展对台方针政策。1979年9月1日,邓小平在听取党中央召开的第14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情况汇报时指出:“现在最大的统一战线问题,是台湾归回祖国、实现祖国统一问题。”从那时起,为祖国统一服务成为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光荣职责和重大课题。
       
      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其根本任务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一战线联系着广大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反“独”促统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加,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不断增强,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形势依然严峻:台湾当局领导人不顾两岸同胞的反对和国际社会的谴责,极力推行“台独”路线,企图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谋求“法理台独”,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台湾同胞在特殊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心态和感情,因各种原因对大陆产生的误解和隔阂,使得争取台湾民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我们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运用各种资源,开辟各种渠道,抓住各种机会,灵活多样地开展工作,广交深交朋友,为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台湾民心,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