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宗教界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3-12-10 10:57

         11月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国宗教界人士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新闻载体收看、收听了会议盛况、内容后,纷纷畅议改革发展,一致表示要为共圆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佛协副会长、湖北省佛协会长正慈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隆重召开,标志着中国的改革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宗教界人士感恩改革开放带来的中国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全面落实。对于本轮改革中提到的利国利民的各项举措和美好前景,我们更是特别期待,充满信心。”正慈说,湖北省佛协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改革共识,爱国爱教,履行职能,为全面实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佛协副会长、七塔寺方丈可祥说:“当前国家正处于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全面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刻,我们宗教界将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为维护社会稳定、国家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江苏省佛协副会长、无锡市佛协会长、南禅寺方丈能开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佛教界也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佛教事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议题重大,鼓舞人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大现实意义。”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说。

      湖北省伊协会长赛大富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伊斯兰教界人士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跟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步伐。二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深化改革,必然涉及到一些集团或人员的利益调整,易引发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我们要采取‘卧尔兹’宣讲等形式,旗帜鲜明地宣传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引导穆斯林群众自觉维护稳定的政治局面,积极支持全面深化改革。三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聪明才智。”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阿不都许库•热合木都拉说:“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坚定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与决心。在这关键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浙江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吉伟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桩大事,对我们国家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这句话尤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得非常好。”

      天主教重庆万州教区正权主教何泽清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涉及的改革领域多,步子迈得快,这对加快我国建设小康社会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宗教界要为改革铺好路、奠好基,要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改革的热潮中。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主教堂神父谢廷哲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高度评价了35年以来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成功实践,同时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为下一个10年甚至更长远的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一个基本的原则。会议的落脚点是以人为本,特别是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天主教强调“敬主爱人”乃是信仰之根本。“敬主”,要求人做事公平、正义,“天主面前一律平等”;“爱人”,即人人都是天主的肖像,只有“爱看得见的弟兄”,才是真正“爱天主”。有了真正的公平、正义,社会才会更加稳定;有了真爱,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江苏无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严峥表示,“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让老百姓深感欣慰和鼓舞。作为基督教的一名牧师,我将带领广大信徒立足本职、作光作盐,踏实工作、服务社会,为祖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