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在宗教工作中贯彻好群众路线(一)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3-12-10 10:4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聚焦“四风”,重在学习教育、重在查摆剖析、重在整改提高,动真格、触灵魂,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生动深刻的群众路线再教育。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宗教工作中贯彻好群众路线,就要把宗教工作当群众工作来做,就要增强群众观点、切实转变作风、做到廉洁自律,尤其需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精神

    新世纪以来,中央在宗教与宗教工作方面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宗教工作贯彻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如,科学把握宗教存在的长期性、宗教问题的群众性和特殊复杂性,提出了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这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增强长期贯彻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自觉性主动性。中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要求;做好信教群众工作,是宗教工作的根本任务。这要求我们认识到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宗教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地把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具体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大限度地把他们服务大局、造福社会的积极性调动好、引导好、发挥好。


    [ 本文章最后由 andong 于 2013-12-10 10:49 编辑 ]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