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青岛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半年工作座谈会 
                        
    来自:  发布: wangt
    时间: 2021-10-29 15:56

    8月20日,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半年工作座谈会在莱西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薛长湖、民盟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陈立波、民建市委会主委陈增敬、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宗成中、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薄涛、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刘光烨、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赵铁军、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下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站位全局,自觉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求上来,努力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价值。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和标准,不断深化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具体实践,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增强本党派、本团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的务实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