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自:  发布: wangt
    时间: 2020-09-24 08:18

    9月2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闭幕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王刚、陶凯元、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十四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蔡达峰说,本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组织也要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判断,对工作的部署,对民主党派的希望。坚持全面、辩证、发展地认识形势,把握“危”与“机”、“变”与“不变”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认识抗疫斗争的艰辛历程、战略成果和重要经验,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全会要及时学习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蔡达峰指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民进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会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意见》。各级领导班子要锐意进取,主动担当,总结经验,提高建设水平。要在自身建设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探索自身建设的规律。要深入有效地开展作风建设。要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巩固思想政治建设主题年成果,认真贯彻民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深化基层组织主题年建设成果,认真贯彻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组织建设规划和会员发展规划等文件。

    蔡达峰指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和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为各级委员会工作提供了依据。全会去年通过和印发了规章制定、宣传思想、会员工作、发展会员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机关工作6个条例以及一批细则或规定,今年要完成10个条例或规范性文件。全会要高度重视制度执行,确保制度落地生效。会中央将加强条例宣讲,指导条例执行;各级组织要有计划地组织学习新颁布的各项条例,熟悉条文,了解规定,严格按条例办事;请各监督委员会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大家密切配合、相互监督,使相关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蔡达峰强调,掌握社情民意是治国理政的需要。参政党履职尽责需要了解社情民意,需要反映社情民意,需要联系社会和群众。明年全会将以主题年建设的方式,集中力量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当前,我们要抓紧实施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利用各种方式,创造条件,取得建设成果;要保持定点扶贫、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力度,精耕细作,总结经验,广泛宣传,为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作用;要围绕大局,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凝心聚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和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名单(草案);听取了关于民进中央2021年主题年工作情况的说明;书面报告了民进中央议政建言工作情况(2019年10月—2020年9月)、民进中央2020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非常委的民进省级组织主委,部分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