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发言摘要(十)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2-12-26 14:06

    为民族复兴再立新功


    无党派人士 林毅夫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时,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美好愿景。对此全国人民充满希望,我们也充满信心。根据东亚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经验,我国尚有维持20年年均8%增长的潜力。如果政策对头、深挖潜力,上述两个翻一番的目标必然实现。对此,我认为应该按照十八大报告要求,从内外两个方面着手。

      首先,对内深化改革,解决群众最为关注的收入分配不均和贪污腐败问题。我非常赞成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居民收入在整个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以及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重视公平的目标。要落实上述要求,关键是按照比较优势来发展经济。因为按比较优势发展产业,经济会最有竞争力,效率会最高。发展中国家劳动力相对丰富、资本相对短缺,劳动力相对密集的产业能得到快速发展,就能充分就业,分享经济发展果实。其次,对外坚持互利共赢,走和平发展道路。

      十八大报告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精辟阐述了统一战线“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重要法宝”作用,对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作出了一系列新论述,同时也对无党派人士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个鲜明的特点,是把无党派人士纳入制度框架,将无党派人士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我国共有大专以上知识分子1.19亿人,其中共产党员近3000万,民主党派成员88万,其他近9000万是党外知识分子,这当中相当部分是无党派人士。

      十八大为今后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无党派人士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自觉任务,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自身优势和群体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党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