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发言摘要(九)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2-12-26 14:05

    推动非公经济转变发展方式


    全国工商联主席 黄孟复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八大专门就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重要论述。把“两个毫不动摇”放在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突出位置,强调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提出鼓励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的战略更加重视,为包括非公有制经济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发展环境的决心更加坚定,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号召更加有力。这为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包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上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要更加自觉地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把“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融入到工商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更加自觉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更加自觉地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的生命线,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尊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自我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凝聚最广泛的发展力量。要更加自觉地把“三性”有机统一作为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的综合优势,促进思想政治、经济服务、社会管理等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的根本方法,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和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全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