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发言摘要(四)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2-12-26 13:55

    不断发展多党合作事业


    民进中央主席 严隽琪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是一篇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纲领性文献。

      自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在要求,先后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以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这为中共十八大报告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阐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十八大报告第一次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作为政治建设的主题和主线进行系统阐述和总体布局,充分显示了执政党的高度政治自信。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将其作为政治体制改革重要内容作了全面阐述。报告还首次提出“加强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对今后的多党合作事业必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我国的改革开放正处在新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同心同德向着共同追求的宏伟目标迈进,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着新的时代要求和发展机遇。我们必须引导和推动民进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有关论述,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科学发展是民主党派在新时期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切实把党派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科学发展上来。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调查研究,集智聚力,进一步增强民进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加强制度建设,使民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作出新贡献。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