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民进中央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3-03-11 11:14

    2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罗富和简要回顾了民进中央过去五年特别是2012年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代表民进中央和民进各级组织,对新闻媒体过去一年对民进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媒体介绍了2013年民进中央的重点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民进的宣传工作效果提出意见。

    会上,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介绍了2012年民进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基本情况,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介绍了民进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和党派提案情况。

    今年是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换届之年。据统计,民进会员中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人数与十一届基本持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民进会员代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汇聚了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法制、经济、医卫、资源环境、社会建设等领域的代表人士和先进人物,既充分体现了爱国统一战线的广泛性、包容性、多样性,也显示了民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成果。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知识层次继续提高。本届代表、委员中具有高级职称,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民进会员比例都比上届略有提高,其中不乏“长江学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科带头人以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各行业专家教授。

    民进中央目前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共6份,党派提案共28份。这些发言和提案是根据全国政协提出的“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以及《民进中央提案形成办法》,从民进中央9个专门委员会、29个省级组织和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等参政议政平台征集并筛选产生,其中涉及教育、文化、出版领域的有18份,涉及生态文明、法制、经济、资源环境、社会建设领域的有20份,基本涵盖了中共十八大所提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大建设内容。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近40家首都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副主任高飞,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毛梦溪参加了通气会。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