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各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同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的政治联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已发展成为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联盟,对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 电 话:0532-55761055

    Email:zuzhibujd@126.com

    地 址:北校区行政楼307房间

     

    • 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


    民革山东省委会两提案关注发展与民生 
                        
    来自:  发布: andong
    时间: 2016-05-11 14:53

    根据山东省政协近日反馈的信息,2016年山东全省共有5件提案被省领导批示,其中民革山东省委会有两件。这两件提案的素材,全部出自民革滨州市委会。

    “民革滨州市委会经过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对我省跨区域重大项目统筹协调的建议》和《关于推动养老与旅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两份建议。报送至民革山东省委会后,被民革山东省委会采用并作为民主党派集体提案提交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革滨州市委会主委史东介绍说。

    在《关于对我省跨区域重大项目统筹协调的建议》中,省委会认为,山东各地市承担的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进度不一致,同一重大工程项目协调少、配合少,缺乏问责,延误工程推进。提案建议,建立山东省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项目联系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制定重大项目在各地市间统一工程进度,加强各地市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完善的项目建设问责机制并督促落实。

    在《关于推动养老与旅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中,省委会提出,要在产业融合发展规划上做好顶层设计,出台《山东省养老与健康、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养老与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上,完善具体的政策支持;通过发展养老旅游产业,不断调整优化我省经济结构等建议。

    两份提案经民革山东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后,分别得到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和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的重要批示。

    事实上,民革滨州市委会建议获省委会采纳并获重要批示并非首次。2012年10月,民革滨州市委会向民革山东省委会提交的《关于推动滨州经济开发区上升为国家级开发区的建议》,经时任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联系协调相关部委,最终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其上报的信息《建议国家采取措施盘活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未利用土地》分别得到国家领导人张高丽和汪洋同志的批示。

    “领导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对两份提案的肯定和认可,民革滨州市委会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继续深入调研,将参政议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史东说。



  • 版权所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党委统战部 鲁ICP备12030896号